第二天

下午

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童話世界中的薑餅屋街道

高山陣屋(江戶時代衙門)~飛驒高山~飛驒小京都~上三之町古街散步→高山溫泉區 (溫泉飯店)

住宿:HOTEL ASSOCIA TAKAYAMA RESORT

 

用過中餐後

往白川鄉合掌村前進囉!!!

【白川鄉合掌村】白川鄉位於岐阜縣白山山麓,被深山圍繞著的【合掌村】 因屋頂有如雙手合掌的形狀而得名。當地人運用了古人所累積的智慧,使用蘆葦枝以合掌的形式來 建構急斜面的茅草屋頂,加上厚實的中央屋柱,如此一來,就算是再嚴寒的冬雪,都能夠維持屋頂不 墜,安全度過寒冬。合掌造形這種冬暖夏涼的傳統建屋方式,因德國建築學家在《日本美學的再發現》 一書中介紹之後,廣為世人所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並特別把白川鄉的荻町合掌集落及鄰近的神山地區 等,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冬季漫步於此,彷彿漫步於童話世界中的薑餅屋街道一般,美麗景色值得您 一生回味。(資料來源:雄獅行程表)

 

 

 

越往白川前進

景色越來越夢幻!!

山頭的靄靄白雪..跟高速公路邊的的小雪壁~~超像畫中世界

但我們確實身在此地呀!!!

DSC03466.JPG

DSC03470.JPG  

DSC03463.JPG    

到了合掌村~今天天氣真的超好的~完全不冷

導遊說真是幸運 在這樣的天氣下散步真舒服

DSC03475.JPG  

這是停車場的廁所啦!也是合掌屋~廁所裡面有暖氣的喔!!

DSC03474.JPG  

姚大哥帶著我們講解了一下 讓大家自由活動囉

生活在台灣的我們 第一次看到這麼厚的雪!!

DSC03477.JPG DSC03479.JPG

進合掌村前會先走過一座吊橋,但這吊橋竟然是鋪水泥的耶!!!

DSC03480.JPG DSC03481.JPG

超美的!!(照片太多~請到相簿裡去觀看)

DSC03482.JPG DSC03492.JPG    

DSC03487.JPG DSC03505.JPG    

 

慢慢的散步 到了集合時間上車

往下一個點前進 飛驒高山

【高山陣屋舊跡】高山陣屋,原為高山城主金森氏的宅邸之一。金森氏左遷後, 高山成為德川幕府的直轄地區,幕府在此設置了辦公機構,以管理飛驒地區的行政。這個辦公場所,被 稱為“高山陣屋”,官員們在此下達命令、通知以及辦理納貢事宜等。在日本,代官所(地方政府)之 建築物保留至今的,唯此一處。

【上三之町,古之町並】從陣屋步行三分鐘即可抵達有「飛驒高山小京都」之美 稱的【上三之町】,由數條街道組成「古之町並」,為高山代表散策名所,亦為國家選定重要傳統的建 造物群保存區。這裡有古老的商店街、橋樑、傳統酒店等。在自然與歷史的保護下,每間店舖的外觀建 築和內在陳設都保存著江戶時代以來的濃厚古早原味。屋齡大都在百年以上,是稀有珍貴的古建築物 群。進入此街道中彷彿回到三百年前日本的時代中,並有當地之民俗產品,您可漫步在古街道上帶著懷 古之情尋找飛驒之匠的手藝。

(資料來源:雄獅行程表)

 

高山陣屋 我們沒進去 在門口拍拍照~~

DSC03513.JPG

DSC03514.JPG

DSC03515.JPG  

隨後慢慢散步到古街  恩 DS人又要搞笑了...以台灣老街來看

我們已經從第二天的鹿港(熱田神宮)逛到九份老街(上三之町)來了

DSC03511.JPG DSC03517.JPG  DSC03520.JPG  DSC03523.JPG DSC03526.JPG DSC03528.JPG DSC03529.JPG  DSC03512.JPG DSC03526.JPG  

 

逛完街 也差不多要往今天的飯店前進囉(興奮)..高檔溫泉飯店耶

斥資超過700萬美元及8個月時間完成的"天望之湯"  意思為「猶如從天空俯瞰的浴池」

5樓(望之湯)與7樓(天之湯)每一層浴池的男湯和女湯每天由飯店指定,並輪流更換。

資料來源 http://www.associa.com/chi/tky/

 

 

 

HOTEL ASSOCIA TAKAYAMA RESORT 

DSC03570.JPG  

DSC03577.JPG  

房間大~

DSC03531.JPG

房間看出去可看到整個高山市區(不過沒啥夜景,大概是鄉下地方)

白天的VIEW比較讚

 

DSC03533.JPG  

DSC03535.JPG  

這個每天會change

晚上男湯在7F 隔天早上變成男湯在5F

早上在去泡時 沒看到已經換了  本來要直接給它往7F走的說( 哇哈哈 )

不過的確有人走上去又走下來(門口有吊大大的門簾寫男湯女湯啦)

哪有走上去就看的到的......@@

 

說明一下 : 日本一律是裸湯,湯池旁邊會設有沐浴區,都是要先洗好澡後才進去泡

                穿著任何衣服或毛巾都是會汙染水質

DSC03537.JPG

6F是泡腳的跟休息區 有很多不同口味的牛奶(販賣機)

牛奶超好喝  我們也買了冰淇淋 好吃(不過一隻300丹)....貴

 

DSC03538.JPG

DSC03539.JPG  

晚餐時間到囉

今天也是套餐..姚大哥去跟飯店結帳後..說這樣一餐要價近5000丹...(嚇!!!!!!!)

DSC03540.JPG  DSC03546.JPG  

重點在這一盤 飛驒牛(房間有MENU 單點這一道780丹)

DSC03543.JPG  

不吃牛的有雞肉~~

DSC03542.JPG  

海鮮湯(房間有MENU 單點這一道980丹)

DSC03550.JPG  

DSC03544.JPG DSC03545.JPG DSC03547.JPG DSC03548.JPG DSC03549.JPG  

吃完飯休息一下~~當然要換上浴衣~~來享受溫泉囉~~

泡完後喝個牛奶 吃個冰淇淋~~回房間睡覺~~爽!!

DSC03553.JPG DSC03554.JPG  

隔天早上一大早當然要再去泡一次~~因為湯池對調~~做的不一樣唷~~讓男生女生都能享受到不同的湯池~~

這張圖片要特別說一下 這是早上泡完拍的(這不是重點)..

浴衣是one size...叮噹穿上去..拖地了..所以要拉好..不然一不小心踩到就走光了

浴衣裡面是沒穿的...頂多穿內褲...

DSC03556.JPG  

收拾一下行李~~準備吃早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