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容到後天(7/23)就10個月了,媽咪也是全母乳媽媽,媽媽們最關心的就是產後減重問題

先說重點,容媽現在從生產當下84kg左右,現在是59kg已成功減了將近25kg

如果是算生產完當下,84kg-7.2kg=76.8kg,現在是59kg已成功減了將近17.8kg

(因為 容容是3595g,羊水量等同嬰兒體重,故理論為3595g,故生產完應該會扣掉3595x2=7190g(約7.2kg))

這歸功於餵母奶,沒有使用其他的方法.但是餵母奶要有規律性,

照baby喝的量來改變擠奶的時間,

舉例來說: 

              第1個月   2小時一次

              第2個月   3小時一次

              第4個月   4小時一次

容容8個月開始慢慢的給副食品,所以現在是6小時一次

容媽在生完姐姐小語後,雖然也是餵母奶8個月,但因為沒有規律的擠母奶,

反而在岳母的細心照料豐盛月子餐的營養栽培下,

體重完全減不下來,且體質改變代謝變差

更是水腫到72kg,連一點點都沒法減下, 照中醫師說的,補過頭.....@@

 

直到計畫性的懷了容容後,我們就藉這次的機會,好好的把握人家說的產後黃金期

Anita姐姐送的貝瑞克雙邊電動擠乳器,爸比也大手筆的訂做了塑身衣給媽咪

這次坐月子是訂月子餐(請参考 月子餐試吃part1~禾康   月子餐試吃part2~福韻/永麒/親寶貝/鴻孕 )

 

說明一下,塑身衣本身不具減重的療效,而是在減重的期間,

幫助身體曲線的維持跟修飾,把身上的肉趕回該去的地方,

同時減重時,在之前變胖被撐大的胃,會因為塑身衣的幫忙調整下,與體重一樣慢慢變小

身體的體重越減,撐大的胃會慢慢縮回正常的大小,食量會變回正常值(胃變小了,食量當然會變,這是線性的比例)

但不是說為了減重故意不吃喔,而是讓身體自己調整所需要的攝取食量!!!

~餵母奶的媽媽一定要攝取足夠的營養才能給baby營養的奶~

 

說到這邊,沒證據就沒辦法證明了,來看吧~

懷孕初期  71.05kg

32週       79.2kg

 手冊1 

38週  83.4kg (轉到長庚,因為我們要在容檢查,長庚生,小語姐姐也是這樣的模式)

手冊2  

沒有紀錄生產當天的體重

(急著去醫院哪有時間記這個,以38週推論,容是過期5天(40周又5天)才出生的,應該有達到84kg)

容容生日是101/09/23 天秤座~~

 

--塑身衣修改紀錄表-- 

懷孕初期有到家裡來量身說明材質跟價格,生產完後會再來量一次~~此時才正式製作~~

生產後約2週左右,來量要正式製作的尺寸了!!

第一個月 ,小小容2個小時左右喝一次奶(加擠)

這個時候媽咪已經差不多把懷孕期間增加的減掉了,

前面提過,容容是3595g,羊水量等同嬰兒體重,故理論為3595g,故生產完應該會扣掉3595x2=7190g(約7.2kg)

所以以生產完應為84kg-7.2kg=76.8kg(76.8kg->72kg 少掉4.8kg 期間為 9/23~10/10),

不過記的懷孕期間的建議增加重量在10左右,要聽醫生的話控制體重(第一胎就是過頭了,多了將近20kg)

餵母奶真的是減重超級良方,擠一次母奶會消耗掉幾百大卡的熱量(看產量),所以母奶媽媽要好好的補充營養!

紀錄1  

10月到12月 從72kg->67.5kg  2個月 少了4.5kg

12月到 2月  從67.5kg->64.4kg 2個月 少了3.1kg

到目前改了2次,餵母奶真的瘦很快,3月後因為天氣變熱暫時就偶爾穿一次,所以修改日期停在2月

2月到7月 從64.4kg->59.4kg 又少掉5kg

 

現在7月 目前體重已經破60大關,出現5字頭了,從生產當天84kg到現在59kg出頭,目前總共少了25kg(100/09/23~101/07/21 約10個月)

前半年擠奶的時間間隔比較短,所以瘦的速度很快,

現在6小時擠一次,吃消夜也不會胖,但瘦的速度就比較慢!!

 

在容滿10個月的前2天,容媽破了60大關,見到5字頭囉~~~(這關卡很久,有2個月以上)

--------------101/07/21 測量結果------------------

 20120721.JPG

當前目標在55kg,持續努力!!!

 

但要注意的是,之後如果到了斷奶的時候,就要持續運動,因為沒有了母奶來消耗熱量,會胖一些回來的!!

年紀越大越要注意,因為身體代謝會變差,胖了要在瘦回來也是很困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